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冷猝死案多發生在室內! 醫師警示:出現這5症狀應盡速就醫

網友表示,原以為猝死案可能多為遊民或未妥善保暖之人,不曾想竟大多發生在家中或是睡夢中,令他十分詫異。示意圖/ingimage
網友表示,原以為猝死案可能多為遊民或未妥善保暖之人,不曾想竟大多發生在家中或是睡夢中,令他十分詫異。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因寒流來臨,全台各地發生多起疑似為天冷猝死案,而有網友提出疑問,他原先以為猝死案件可能多為遊民或未妥善保暖之人,不曾想竟大多發生在家中或是睡夢中,令他十分詫異。對此,日前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表示,民眾多認為戶外是猝死危險地點,事實上室內才是猝死的好發地點。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到猝死新聞,起初認為應該多為在外面無家可歸,或是低估天氣未加以保暖的人,沒想到很多案件都發生在家中,甚至有人是在睡夢中去世,讓他直呼「連在室內甚至蓋著被子都可能猝死,寒流好可怕」。

對此,林謂文日前曾表示,當低溫來襲時,客廳及浴室為屋內最易猝死兩大場所。因客廳、浴室常有對外窗,且在室內常穿著輕薄家居服,疏於保暖,當開窗後室溫變低,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心悸,引發中風心肌梗塞及猝死。因此提醒民眾在室內仍需注意保暖,起床前先暖身預熱身體,讓身體適應溫度,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喘、呼吸急促、心悸等五大症狀,應盡速就醫。

PTT上的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表示,「因為溫差,室內暖和一接觸冷空氣就猝死。通常都是在臥室開暖氣,很少有人在浴室裝,而且為了省電也只會在臥室開暖氣。半夜起來尿尿,或早上去客廳準備上班,溫差太大就猝死了」、「遇到醫生長輩都會聊,不少都在浴室猝死的」、「起床尿尿時,上半身套上刷毛外套就好了」。

責任編輯:陳學梅

天冷猝死 心悸 中風 胸悶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