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對血壓控制產生巨大好處 研究揭少吃一些這東西血壓數值就降7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研究發現,與高鈉飲食組相比,低鈉飲食組的平均動脈壓中位數下降了 4 毫米汞柱,而收縮壓則下降了 7 毫米汞柱。
研究發現,與高鈉飲食組相比,低鈉飲食組的平均動脈壓中位數下降了 4 毫米汞柱,而收縮壓則下降了 7 毫米汞柱。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昨天(2023-12-19)發表Making Sense of Individual Responses to Sodium Reduction(理解個人對鈉減量反應的道理)。

這是一篇編輯評論,而針對的是JAMA在2023-11-11發表的研究論文Effect of Dietary Sodium on Blood Pressure(膳食鈉對血壓的影響)。我現在把這篇編輯評論的重點翻譯如下:

美國有超過 1.3 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而近年來全國血壓控制率有所下降。高血壓的高負擔有一部分是由於美國人的飲食。美國成年人平均每天攝取 3.4 克鈉,而其中約 70% 是來自包裝和預製食品,這些食品定義了我們的烹飪文化。幾項隨機臨床試驗表明,降低鈉攝取量可以降低血壓,特別是對於基線血壓較高的人。人群層面的隨機干預表明,使用鉀鹽替代品來限制鈉攝取可以降低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率。因此,許多醫療保健從業者和公共衛生官員認為飲食鈉限制是高血壓預防和管理的基石。然而,其他人則認為,由於心血管風險降低的證據不足,不應廣泛建議限制鈉鹽,而限制鈉鹽可能最好是僅針對鈉攝入量高和「鹽敏感」高血壓的人。

在本期JAMA中,Gupta 及其同事展示了一項交叉試驗的結果,其中2 個中心(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和西北大學芝加哥分校)的213 名中老年人被隨機分配到低鈉(每日0.5克)或高鈉(每日2.2克)飲食組。

作者觀察到,與高鈉飲食組相比,低鈉飲食組的平均動脈壓中位數下降了 4 毫米汞柱,而收縮壓則下降了 7 毫米汞柱。值得注意的是,不管血壓基線值的高低,或是否有在服用抗高血壓藥,73% 的參與者的平均動脈壓都有所下降。

在事後分析中,低鈉飲食每週逐漸降低血壓,但沒有趨於平穩(plateauing),這表明限制鈉的全面影響發生在開始飲食改變 4 週以上。

然而,在世界越來越依賴加工和預製食品的時代,改變飲食可能是無法實現的。公共衛生工作的重點是製定降低此類食品中鈉含量和增加鉀含量的政策,這可能對血壓控制產生巨大好處。

原文:低鈉→血壓降7

責任編輯:辜子桓

高血壓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