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天減一茶匙鹽就有成效 研究發現控制血壓效果等同降血壓藥

元氣周報

研究顯示,每日從飲食中減少攝取一茶匙的鹽,便可以降低最高血壓數值。圖/123RF
研究顯示,每日從飲食中減少攝取一茶匙的鹽,便可以降低最高血壓數值。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11月中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即便沒有高血壓,每日從飲食中減少攝取一茶匙的鹽,便可以降低最高血壓數值,效果幾乎等同於典型的高血壓藥物。

一茶匙鹽含2300毫克的鈉,根據最新的美國營養指南,這是14歲以上人群的每日建議最高攝取限制,然而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議每日鈉(sodium)攝取量應少於1500毫克。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醫學院預防醫學教授、研究共同主持人諾麗娜·艾倫指出,這是首次有研究指出,已經服用降血壓藥物的人群,可以透過限制鈉攝取量進一步降低血壓,「無論藥物使用如何,我們發現,如果減少飲食中的鈉,70%至75%病患的血壓可能下降」。

由於沒有症狀,高血壓通常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美國心臟協會的數據顯示,近半數的美國人民患有高血壓。

全國猶太醫學研究中心(National Jewish Health)心血管預防與健康主任費曼博士指出,大多數人吃進太多的鹽,因為幾乎所有食物都含有鹽,「一茶匙的鹽看似不多,但是添加鹽對於血壓的影響似乎驚人地大。」

費曼表示,無論選擇哪種飲食計畫,想要降低鈉攝取量最好自己在家做飯,如此一來就能讀取標示並計算鈉含量。

責任編輯:辜子桓

鈉攝取量 高血壓 降血壓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