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生氣會傷心 恐誘發急性心臟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憤怒是心臟病的一大危險因子,且可能誘發急性心血管疾病

雪梨大學資深醫學講師湯瑪仕巴克力指出,生氣會增加心跳速率、血壓,可能造成血管痙攣或緊張,這些突然性的變化,很可能誘發心臟病。

避免經常生氣,有助心血管維持一定的彈性,如此自然減輕心臟負擔。醫師指出,除了適度放鬆,適度運動、平時做一些緩和的柔軟操也對健康有一定助益。

心臟病的痛感多為緊縮、脹悶及壓榨感。平均持續時間為三、五分鐘,有時長達十五分鐘。但無法單純從症狀判斷病情。

醫師指出,情緒緊張的人,心臟病症狀表現往往更嚴重。心臟病患者典型症狀有疲倦、頭暈,胸口不適,胸痛,但有些疼痛卻因痛感放射,被誤認為是胃病。建議民眾若呼吸會喘,困難時趕快就醫。

運動增加大腦血流量,使神經細胞得到所需的氧與養分。規律性運動可以降低負面情緒出現,減少憂鬱的發生;運動同時也活化大腦回饋系統,增加正面的情緒,而正面的情緒可調節免疫系統。

醫師指出,不妨選擇適合自己的全身性運動,來增加身體活動量,並消耗多餘的熱量。除了飲食控制,建議可以選擇大肌肉群的有氧運動來輔助熱量消耗,同時緩解緊張。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