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這部位肌肉很重要 研究曝可能與心臟病發作後更好的結果有關

有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增強肌肉力量對心臟有益,甚至可以在心臟病發作後改善預後。
有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增強肌肉力量對心臟有益,甚至可以在心臟病發作後改善預後。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根據一項在2023年歐洲心臟病學會上發布的新研究,增強腿部肌肉力量可以降低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發作的風險,強度高的患者風險降低41%。研究作者指出,股四頭肌力量可以幫助標識心肌梗塞後風險更高的患者,並接受更嚴格的監測。預防心臟病再次發作,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服藥、回診、健康飲食、運動和管理像是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等風險因素。--by ChatGPT

有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增強肌肉力量對心臟有益,甚至可以在心臟病發作後改善預後(預期疾病後續發展)。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會2023年大會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腿部肌肉力量腿部強壯的人在心臟病發作後發生心臟衰竭的可能性降低 41%。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007年至2020年間因心臟病發作住院的932名年齡在57至74歲之間的人的股四頭肌(大腿前部)的力量。他們發現,股四頭肌強度高的患者其心臟衰竭發生率為每1000人10.2例,而股四頭肌強度低的患者其心臟衰竭發生率為每1000人22.9例。

該研究作者之一、日本北里大學醫學科學研究科的物理治療師Kensuke Ueno表示,股四頭肌力量在臨床實踐中很容易準確測量。該研究表明,股四頭肌力量有助於識別心肌梗塞後發生心臟衰竭風險較高的患者,然後可以接受更嚴格的監測。

不過Ueno表示,這些發現需要在其他研究中重複,但它們確實表明,應向心臟病發作的患者推薦股四頭肌力量訓練,以預防心臟衰竭。該研究結果尚未發表在同行評審的期刊上。

該研究作者之一、日本北里大學醫學科學研究科的教授Kentaro Kamiya告訴《CNN》,心臟病發作後,心臟會經歷一個稱為心肌重塑(Myocardial remodeling)心臟重塑(Cardiac remodeling)的過程,纖維組織在該過程中積聚,導致心臟擴大。但新出現的證據表明,以運動為基礎的心臟康復治療可以改變這種重塑的過程,從而改善心臟功能。

Kamiya指出,心臟重塑是心肌梗塞後心臟衰竭發作的主要原因,而鍛煉可以幫助減弱心臟重塑。》看更多心肌梗塞危險族群

如何預防心臟病再次發作?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資料,第一次心臟病發作後,大多數人可繼續過正常的生活。然而,大約20%的45歲以上患者會在首次心臟病發作後的五年內再次發作。因此,預防另一次心臟病發作為這些人的首要任務。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心臟病的預後應按處方規律服藥,保持後續的回診,獲得親人的支持,並通過堅持服藥、不吸菸、健康飲食和鍛煉等方式管理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等風險因素,以避免心臟病再次發作。

如果你從未患過心臟病和中風,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應了解你的風險,選擇健康飲食,多運動,注意體重,保持無菸生活等關鍵因素,可以幫助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資料來源】

Heart attack patients with strong legs have better prognosis

Strong leg muscles may be linked with better outcomes after heart attack, study suggests

Strong Legs Linked to Better Outcomes After Heart Attack

心臟病 心臟衰竭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