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氣炎熱慎防心臟危機 美國心臟協會示警5類人需留意

常春月刊

美國心臟協會(AHA)表示,美國大部分地區破紀錄的高溫,已經造成嚴重的心臟危險,必須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尤其對於老年人、肥胖者、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中風病史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美國心臟協會(AHA)表示,美國大部分地區破紀錄的高溫,已經造成嚴重的心臟危險,必須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尤其對於老年人、肥胖者、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中風病史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地球暖化的結果,就是整個夏天1天比1天還要熱,美國心臟協會(AHA)表示,美國大部分地區破紀錄的高溫,已經造成嚴重的心臟危險,必須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尤其對於老年人、肥胖者、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病史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高溫造成的死亡可預防 高風險者應更加注意

研究發現,當氣溫達到每日平均42、43℃(華氏109度)的極端溫度時,死於心臟病的人數可能會增加1倍或3倍,而且夏季氣溫波動越大,中風可能會變得更嚴重。

美國心臟協會主席Donald Lloyd-Jones博士指出,雖然與高溫有關的死亡和疾病是可以預防的,但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每年有600多人死於極端高溫。因此,如果你患有心臟病或中風,或年齡超過50歲,甚至是體重超重者,在高溫下採取特殊預防措施,以保護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藥物放大身體對熱的反應 服用者可與醫師討論處方

Donald Lloyd-Jones進一步說明有一些藥物,例如第二型血管收縮素受體阻斷劑ARBs、血管張力素轉化酶抑制劑ACE、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和利尿劑等類的藥,它們會影響血壓反應或消耗體內的鈉,放大身體對熱的反應。這樣說並不是要你停止服藥,而是得學習如何保持冷靜,與醫師討論用藥的問題;且需記得的是,即使你沒有服用心臟藥物,也應該在高溫下採取預防措施。

面對炎熱氣候 美國心臟協會提供5點防範

美國心臟協會提供了以下炎熱天氣安全提示:

▸1.午後(大約中午到下午3點)期間,這是太陽最強的時候,不要去戶外。

▸2.穿輕便的淺色衣服,穿著透氣材質的衣服,如棉質或防汗材質。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出門前塗抹防曬係數至少15的防水防曬乳,每2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3.在外出或運動之前、期間和之後都要喝幾杯水,但請避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

▸4.定期休息,在陰涼的地方停留幾分鐘,並補充水分。

▸5.繼續按照規定服用所有藥物。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熱昏頭!流不出汗要小心 營養師公開「4杯防中暑飲料」:降體溫有感
·「15款手搖飲」熱量公開!愛喝正常冰、酸小心胖 第一名要快走85分鐘才能消耗

高溫 中風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