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進口全豬皆訂萊劑殘留量 醫憂國內心血管疾病增

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
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

衛福部今宣布進口豬隻各部位的最大殘留容許值,嘉義縣前衛生局長、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表示,開放各部位的殘留容許值後,最重要的是標示,一定要讓民眾有選擇的權利,若是沒有選擇權利,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潛在患者恐是一大危機,憂心未來會增加高血壓、心律不整、心悸、心臟病等患者,盼政府能做出把關的責任。

祝年豐表示,萊劑美豬「還是不要吃最好」,即使最後的殘留標準訂得比CODEX或日韓嚴格,但管理層面應該要跟進,要讓民眾在平常飲食時「完全安心」才是一個好政策,像是民眾不用怕業者標示不實,不用擔心吃內臟不會吃過量,這才是對的。

祝年豐表示,政府也應該要好好的教育民眾,已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是肝腎功能比較差的民眾,不要吃內臟類的食物,這類的患者本來就不該多吃,多吃就會增加併發症的機率。

他也提到,許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潛在患者」,這些都可能因為在沒有好好標示,沒有選擇的狀態下增加風險。若是政府在管理上面沒有好好落實,站在公衛的角度上,恐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數。

心血管疾病 萊劑美豬 新陳代謝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