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控制血壓遠離三高 專家:需從小做起

醫師呼籲控制體重、定期量血壓,才能遠離高血壓。圖/報系資料照
醫師呼籲控制體重、定期量血壓,才能遠離高血壓。圖/報系資料照

根據教育部106學年度學生健康檢查資料顯示,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率為27.6%,國中學童過重及肥胖率為29.5%,相當於每4名青少年,就有一人是胖子。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表示,肥胖者罹患高血壓、癌症的風險是健康體重者的2倍;成人BMI值應控制在24以下,7-18歲兒童及青少年則應控制在各年齡層標準範圍內,才能避免肥胖及衍生的高血壓、癌症等問題。

肥胖是高血壓、慢性疾病的成因之一,很多人以為「小時候胖不是胖」,但研究顯示,國小肥胖的兒童,約60%-70%成年後會肥胖,國中肥胖者成年後肥胖的比率高達70%-80%。王宗道說,由於肥胖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主因之一,要遠離三高疾病,應該從小建立起正確觀念,包括健康飲食、運動習慣,研究顯示,過重者體重每減少10公斤,血壓就會下降10毫米汞柱。

王宗道指出,根據國健署調查,18-20歲成年人過去一年沒有量血壓比例高達三成,其實定期量血壓是控制血壓的關鍵之一,尤其高血壓是健康的「沈默殺手」,有三分之一高血壓換者並無症狀,呼籲民眾要建立好正確觀念,包括定期量血壓、也要保持標準體重,才能隨時保持警覺心。

編輯推薦

高血壓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