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長期喝酒致擴張性心肌病變 工人倒工地休克

衛福部豐原醫院醫師說明,患者病變治療位置。圖/豐原醫院提供
衛福部豐原醫院醫師說明,患者病變治療位置。圖/豐原醫院提供

一名工人在工地休克,送醫急救,救回一命,醫師診斷出,他因長期喝酒,導致擴張性心肌病變

衛福部豐原醫院表示,41歲廖姓男子在台中市后里一處工地工作,他和同事一起搬重物時,突然瞬間倒地不起,人失去意識、呼吸心跳,工地同事立刻叫救護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即給予CPR跟AED急救,送醫搶救。

搶救後男子恢復心跳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冠狀動脈攝影檢查發現男子休克竟是因「擴張性心肌病變」導致。

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表示,通常年輕會造成休克原因多半是因先天性心臟疾病引起,導致心室顫動;成年人則是因為冠狀心病、狹窄阻塞心律不整引起。

這名男子進行冠狀動脈攝影檢查發現,他的血管通暢也沒有血管阻塞情形,反倒是出現不常見的心律不整、跟心臟異常擴大,屬「擴張性心肌病變」,懷疑跟他長時間喝酒有關。

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表示,患者長期喝酒精濃度高達30%以上的酒,即便他沒有心臟疾病、或是「三高」,但長時間飲用烈酒,還是容易出現「擴張性心肌病變」情形。

醫師在病人體內置入去顫器恢復生命,目前只需每3到6個月定期追蹤。

擴張性心肌病變 血管阻塞 心律不整 休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