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血壓病患 血壓未必愈低愈好

【Upaper╱綜合報導】

1項在美國心臟科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醫師認為治療高血壓病人時,血壓愈低愈好,但這可能導致病人腎臟衰竭或死亡。

凱薩洛杉磯醫療中心研究人員,審視了南加州近40萬名高血壓病人,他們在2006年1月到2010年12月,服用藥物治療。

收縮壓介於130到139、舒張壓介於60到79的病人,腎臟衰竭和死亡的危險最低,高於或低於這個範圍的病人,危險可能增加。

收縮壓介於120到129,就是通常視為血壓正常的病人,死亡或腎臟衰竭的可能,比收縮壓介於130到139的病人高10%,收縮壓介於140到149的病人,則高40%。

美國衛生研究所表示,1/3的美國人患高血壓,雖然治療準則建議30到59歲的高血壓患者,應把收縮壓降至低於140、舒張壓低於90,但未提到低於某一水平的危險。

【2014/08/06 Upaper】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