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振興醫院/民眾精打細算 為心血管把關

黃建龍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
黃建龍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
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健保資料,2017年使用「血管支架」件數前10大院所中,以區域醫院振興醫院奪冠。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該院心血管支架手術患者約七、八成是門診醫師評估,僅二、三成是急性冠心症發作,送院緊急開刀,但急症患者約比其他醫院多一成,多數是家屬指定,甚至有裝著葉克膜轉診病例。

黃建龍說,近年接受支架置放的趨勢,一樣是男多於女,但年齡層有明顯變化,年輕型、年長型患者都各增加一成。過去常見45歲以上男性需要裝支架,但隨疾病年輕化,30至40歲就做血管支架人數增加;另隨著平均餘命後延、資訊傳播普及,80歲以上患者也常主動詢問。

振興醫院約八成患者選用自費支架,黃建龍分析,與該院以治療心臟為強項有關,民眾幾乎都是已經物色一陣子,目前自費支架也有較便宜選項,如僅需裝一根支架者,自費5、6萬元。另一般裸金屬支架一年內有30%可能血管再狹窄,但塗藥支架一年內再狹窄率僅5%,患者因此願意選擇自付差額的塗藥支架。

心血管支架 塗藥支架 葉克膜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