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除了吸菸、肥胖、不運動 你沒注意到的心臟病原因還有這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的頭號死因,占全球死亡總數的31%。一般認為,吸菸、肥胖以及不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增加心臟病的風險,但有些原因可能是你沒有注意到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的頭號死因,占全球死亡總數的31%。一般認為,吸菸、肥胖以及不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增加心臟病的風險,但有些原因可能是你沒有注意到的。
圖/ingimage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死因,占全球死亡總數的31%。一般認為,吸菸、肥胖以及不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增加心臟病的風險,但有些原因可能是你沒有注意到的。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這些平時鮮少注意的「小事情」,可能增加誘發心臟病風險。

口腔健康

根據過去幾項研究顯示,口腔出狀況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牙齒出血或牙齦發炎可能讓口腔細菌進入血液循環中,並且在血管中形成脂肪斑塊,同時還會導致血管發炎,最終導致心臟病或中風。

跟主管關係緊張

瑞典一項長達十年的研究顯示,和主管關係不好,可能讓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40%。美國心臟專家表示,工作壓力大能誘發心臟病。此外,如果再加上沒睡好、營養失調等其他因素,可能更進一步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創傷事件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一生中經歷過三次以上突發創傷事件的女性,例如親人去世,她們的血管狀態比起那些沒有相似經歷的女性還要差。心臟病專家解釋,創傷造成的壓力能引起腎上腺素分泌,而腎上腺素會讓心跳加速、血壓上升。

孤獨感

英國醫學雜誌一項研究顯示,社會連繫少、比較孤獨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增加29%,而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也增加32%。其中一個原因除了是孤獨會讓人緊張和有壓力之外,他們往往也找不到可以抒發情感的對象。

憂鬱症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美國心臟病發作的病人中,大約有三分之一患有憂鬱症。專家推測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面臨如何選擇健康飲食或判斷適量飲酒等問題時,通常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特別是當他們狀況不佳時更是如此。

更年期

由於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有保護動脈血管的作用,可以讓血管更有彈性,因此當雌激素降低時,尤其是停經後的女性更容易發生心臟疾病。加上年紀的增長,血管彈性也會減弱,也容易導致血壓上升。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