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疑似中風症狀 3小時內治療

【聯合報╱楊欣潔】

一分民眾中風認知調查顯示,30歲以上成人,每5人就有1人曾有過疑似小中風症狀,醫師表示,曾發生小中風的患者,將來中風機率是一般人4至5倍,民眾不可輕忽。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秘書長、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尹居浩表示,暫時性腦缺血也就是俗稱的小中風,小中風症狀與中風類似,臨床上一到二成小中風患者會在未來3個月內中風,不可輕忽。一般小中風常見症狀有單側肢體麻木無力、單側視力突然變黑、突然步態不穩、口齒不清等,少數患者會有突然性的頭暈、頭痛。

中風與小中風最大不同點在於症狀持續時間,尹居浩說,一般來講,只要中風症狀在兩小時內恢復就屬於小中風,不過大部分小中風患者症狀不會持續那麼久,多在3到5分鐘消失,因此容易讓人忽略。建議若曾小中風的民眾,應就醫檢查,提早發現治療,可預防更嚴重的後果,也減少家庭經濟負擔。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翁文章說,民眾很難區分自己是中風還小中風,建議疑似中風症狀,應把握黃金3小時,也就是必須在中風後2小時內抵達大醫院、3小時內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可增加恢復效果。

※延伸閱讀》

‧疑似中風 先吃降血壓?情況會更糟


中風 內科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