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不同類型高血脂症 飲食注意要點

【內容摘自《神奇の降三酸甘油脂的方法》,作者水野文夫、山邊志都子...等合著/譯者洪麗雅,書泉出版】

不同類型高血脂症的飲食注意事項

高血脂症可以分成三大類型,分別為血中的三酸甘油脂過高型、膽固醇(LDL)過高和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兩者皆過高的三種類型。高血脂症患者在飲食方面須要控制攝取量,以防止攝取過多的熱量,同時還有注意營養的均衡。然而,不同類型的高血脂症在飲食的控制上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因此,瞭解其差異性,並採取適合自己的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

‧三酸甘油脂過高類型

此類型的患者,要注意不能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如肥肉等。除此之外,也要控制酒精和甜點的攝取量。

‧膽固醇指數過高類型

此類型的患者須要控制雞蛋和肥肉等的攝取量,並多食用能夠協助降低膽固醇的膳食纖維和青背魚類。

‧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指數皆超標類型

此類型的高血脂症患者在飲食上須要注意前兩種類型中的每一個注意事項。

不同類型高血脂症 飲食注意要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