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脂肪堆積身體 你不一定看得到

【內容摘自《神奇の降三酸甘油脂的方法》,作者水野文夫、山邊志都子...等合著/譯者洪麗雅,書泉出版】

肥胖的兩大種類:看得見的肥胖與看不見的肥胖

肥胖大致上可分為兩大類型,第一種是「皮下脂肪型肥胖」,此類型的人,脂肪都堆積在腹部、腰、屁股、大腿等下半身的部位,且屬於從外表就能看出來的肥胖類型。而且,因為脂肪堆積於下半身,看起來上瘦下圓,因此也稱為「洋梨型肥胖」。

第二種就是所謂的「內臟脂肪型肥胖」。此類型的脂肪大多囤積在肝臟和腸道等內臟的四周,且外表看起來其實並不感覺到胖。因為脂肪主要囤積在上半身,所以又被稱為「蘋果型肥胖」。

一般而言,皮下脂肪型肥胖者,多為女性;內臟脂肪型肥胖,則多見於中高年的男性。

同時也要注意高血脂的問題

此處要特別叮嚀內臟脂肪型肥胖的人,因為此類型的人大多本身並沒有「我胖了」的自覺,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血脂指數。身體內脂肪的堆積,其範圍並不只限於脂肪組織而已,還有血液中的脂肪過多時也算是脂肪的堆積,也就是說,當血液中堆滿了脂肪時,血液也變得肥胖了。

通常,「高血脂」會形成問題的關鍵點是在於,在沒有察覺到的情況下,血液中的脂肪愈積愈多,而本人卻不知道要進行相應的措施。雖然,內臟脂肪型肥胖並不像皮下脂肪型肥胖能從外表看出,但是,其對身體的影響卻非常嚴重。

若高血脂再持續加重的話,即會引發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因此,就算是外表非常苗條、均勻的體型,也不能掉以輕心。為了維持自己的健康,平常就要了解自己的肥胖度,並隨時留意血脂肪狀況,做好預防、改善的措施。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