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健康飲食 可降低心臟病復發機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心臟病患者更要多注意飲食,加拿大最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飲食若含有豐富的蔬菜、水果與魚類食物,可預防心臟病再度發作,心臟病復發風險大大降低。

加拿大麥克麥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營養學家瑪席德‧德漢為研究首席作者。研究團隊進行五年研究,分析近三萬兩千名平均年齡六十六歲患者的健康資訊,而得到上述結論。

研究人員發現,心臟病患者如果採用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可減少百分之三十五心血管死亡機率。如果是第一次心臟病發作,採用健康飲食的人死亡率可減少百分之十四。患者出現充血性心臟衰竭的機率也會下降百分之二十八,中風風險則減少百分之十九。

德漢在新聞稿中指出,常有心臟病患者認為自己已經在服用降血壓藥物、降血脂藥物,因此飲食不需要太健康。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如果患者已經在使用阿斯匹靈、血管收縮素調節劑、降血脂藥物、乙型阻斷劑等藥物,調整飲食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

研究人員詢問心血管疾病患者過去十二個月的牛奶、蔬菜、水果、穀類、魚類、堅果類、肉類與禽鳥類食物攝取量。所謂健康飲食是指飲食中含有豐富的蔬菜、水果、全穀類與堅果類食物,且吃下較多的魚類食物,魚類攝取量比肉類、禽鳥類與蛋類攝取量來得高。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快速存取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