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疑嗯嗯太用力 高血壓患者猝死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橫山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百年寺廟樂善堂主委范振雲,前天中午使用蹲式廁所時,突然猝死,警方調查,范男平日服藥控制高血壓,法醫昨天相驗,不排除范男是因排便過於用力,導致心肌梗塞猝死。近來天氣熱,竹東榮民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張震慶呼籲,高血壓患者在高溫下,須注意如廁舒適度,以免發生意外。

檢警調查,前天中午范振雲到寺廟2樓如廁,因僅有蹲式馬桶,他蹲下解便,未料卻突然橫倒廁所內。約30分鐘之後,樂善堂57歲古姓總幹事如廁時,發現廁所門開不了,便帶鐵片撬開2樓廁所門,赫然發現范主委倒在廁所,已無呼吸、心跳,唇色發黑,醫護人員到場先急救後,又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救治,仍不幸身亡。

張震慶指出,死者患高血壓,較易因不舒適環境,導致身體出問題,死者如有便秘,更容易因高溫、姿勢等問題,發生意外。

他進一步解釋,天氣熱、運動後大量流汗,血液變得濃稠,引發心血管栓塞的機率會比較高,對高血壓患者更危險,從事戶外運動時需隨時注意補充水分。

張震慶建議,高血壓患者除平日服藥控制血壓外,如廁也需注意周遭環境,65歲以上長者,應使用坐式馬桶較省力。在公共場所如廁,也容易因擔心「後面是否有人在等」而緊張,有便秘的高血壓患者,更應多注意如廁環境舒適度。

心肌梗塞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