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男心肌梗塞昏車內 他CPR救回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李思賢在辦公室聽到戶外呼救聲,迅速跑下去救人。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李思賢在辦公室聽到戶外呼救聲,迅速跑下去救人。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李思賢本月7日在辦公室聽到戶外呼救聲,立刻以跑百米速度衝出救人,當時一名男子昏迷車內,他及時為男子施行心肺復甦術,直到醫護人員接手,英雄般舉動獲得同事歡呼鼓掌。

李思賢的同事表示,事發當時,聽到砰一聲,往窗戶看去,發現一台轎車撞上前車,副駕駛座的人開窗呼救,當時大家以為是單純車禍,還來不及反應,竟發現李思賢已經以跑百米速度衝下樓救人。

李思賢曾經擔任過消防人員及救護教官,他回憶事發當時,打開車門只看見男子昏倒在駕駛座上,失去生命跡象,他立刻將其拖下車,依救護經驗判斷應是心肌梗塞,立即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為施行心肺復甦術,鄰近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護人員獲報立刻推著病床過來接手,醫院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並用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

前天李思賢到醫院探視同事,向醫院打聽得知,男子已康復出院,令他開心不已,李思賢說,心肌梗塞發作的黃金救援時間僅有4分鐘,但一般民眾不易判斷病人的狀況,很容易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每慢一分鐘就會提高死亡率,他建議民眾若遇此事,第一件事就是先求救,接著趕緊進行心肺復甦術。

心肺復甦術 心肌梗塞 葉克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