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疾病患者 運動切記溫和持續

元氣周報

冬天來臨,早晚溫差變化大,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不要大意!心臟內科醫師都說,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持續運動,但不要做激烈運動。 記者陳立凱/攝影
冬天來臨,早晚溫差變化大,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不要大意!心臟內科醫師都說,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持續運動,但不要做激烈運動。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曾增勳/報導】

冬天來臨,早晚溫差變化大,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不要大意!心臟內科醫師都說,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持續運動,但不要做激烈運動。

平地持續走 不要上山去color="0074ad">

桃園敏盛醫院心臟加護中心主任周小燕提醒,冬天,心血管疾病患者早上血壓起落很大,血壓藥不是一吃就有效,要預防併發心律不整、高血壓、中風,不宜山上運動或爬山。

門診時,周小燕經常婉言勸說心血管疾病老病號,「運動要持續,但不要突然做運動」。她說,心血管疾病患者適合在平地走路運動,每天一個小時就夠了,不只是要持續、長期性運動,而且是一定要先做熱身運動之後再走。

冬運兩要訣 熱身與保暖color="0074ad">

因為夏天熱,衣服穿多少沒有差別,冬天天寒、冷風吹起,血管收縮痙攣,誘發氣喘、感冒。所以冬天時,走路運動一定要注意熱身和保暖,在平地或公路走路運動1小時,暖身運動需要5到10分鐘,之後走路運動出現氣喘、胸口悶悶,就要停下來。

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書群認為,冬天寒冷,血管收縮、心臟負荷重,交感神經興奮,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冬天就不運動,反而更要維持運動量。

※延伸閱讀》

‧沒想到… 我會心肌梗塞
‧正確量血壓/沒事「猛量」窮緊張 血壓不高也難
‧心血管疾病患者 運動切記溫和持續
‧那些運動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
‧運動強或弱 因心血管病況而異
‧心房顫動患者 中風機率飆高
‧服抗血栓藥 最怕擅自停藥
‧高危險群注意 3大中風警訊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心肌梗塞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