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血太油 服枸杞可消脂降膽固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血太油,服食枸杞養生有助益。中醫師洪淑英在國際腫瘤醫學論壇發表分析中提到,動物試驗顯示,枸杞的水煎液可使老年高血脂症患者膽固醇及三酸甘油及低密度脂蛋白濃度下降,藥理研究認為主要是其中的甜菜鹼發揮一定的效益。

中醫師洪淑英表示,其他常用降脂藥材有山楂、荷葉、澤瀉、人參、大蒜,丹參等,可適度與枸杞搭配使用。

此外,民間茶方常與枸杞搭配的草決明又稱決明子,為豆科一年生植物鈍葉決明或決明的成熟種子,是一種味甘苦微寒的中藥,主要含有植物固醇,具有抑制血清膽固醇升高和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的作用,降血脂效果顯著,決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適量。然後用其汁和梗米同煮,快熟後加入枸杞子煮熟即成。可清肝、明目、通便。有助改善頭暈目澀、腰膝痠軟、高血脂、習慣性便秘等問題。

但醫師提醒,單一藥材的茶飲不見得適合所有人。如決明子雖然有降脂的作用,但很多人喝多了引起腹瀉,長期飲用對身體不利。感冒、懷孕或處於生理期時都不適合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脂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