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北縣醫三重院區設心血管照護中心

縣醫耗資8千多萬元新設的「心血管照護中心」昨開幕,院長沈希哲(右四)挖角不少名醫加入陣容。 記者吳文良/攝影
縣醫耗資8千多萬元新設的「心血管照護中心」昨開幕,院長沈希哲(右四)挖角不少名醫加入陣容。 記者吳文良/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台北縣立醫院「心血管照護中心」昨天由縣長周錫瑋等人揭幕啟用,耗資超過8千萬元,是由心導管室及心臟加護病房兩部門組成,院長沈希哲還從台大等醫學中心挖角6位心臟內外科醫師充實陣容,提供溪北地區唯一24小時待命的醫療服務。

心血管內科主任陳識中表示,中心是由心導管室提供精確的診斷,同時可執行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冠狀動脈及周邊動脈支架放置術、心臟節律器放置術、經皮血管成形術等。

沈希哲指出,心臟血管疾病是國人僅次於癌症的常見死因,包括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縣政府大手筆投注超過8千萬元,在縣醫三重院區設心血管照護中心,引進先進的雙向心血管攝影X光機、血管內超音波等儀器,為民眾提供醫療服務,這是縣醫團隊在縣長周錫瑋卸任前的代表作。周錫瑋表示,縣立醫院未來升格為市立醫院,將繼續提升醫療環境及服務品質。

除硬體設備,沈希哲近一年來從台大、馬偕、長庚、萬芳等醫學中心網羅6位具近百例裝支架成功經驗的心臟內、外專科醫師,加入「心血管照護中心」醫護團隊,醫師隨時待命,在試營運的7天,就順利完成10名病患共4支支架案例。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