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持續偏頭痛 小心腦中風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30歲至35歲的年輕人,如果突然劇烈且持續性的偏頭痛、或有不明原因的抽筋、癲癇,小心可能是動靜脈畸形的前兆;醫師呼籲出現類似症狀應儘速就醫,若未及時治療,恐會造成腦中動靜脈破

裂,造成腦中風成為終身遺憾。

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蘇鈺凱昨天開記者會表示,動靜脈畸形的發生率為0.14%,30歲以上的青年是發病高峰期,但也有民眾是先天遺傳造成的,通常是胎兒發育過程中因血管發育異常造成,隨著成長而越變越大,最後終於爆裂。

蘇鈺凱指出,動靜脈畸形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般放在腦中,難以發現,通常患者都是等到腦部出血後才會發現。根據統計,10%的患者會因出血性中風死亡,30%到50%的患者會造成永久性的神經功能損傷,極具殺傷力,在臨床上,可採取開刀、加馬刀等方式治療。

蘇鈺凱說,日前接獲一名35歲患者梁先生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突然爆血管,險些喪命。病患家屬說他在高速公路駕車時,突然發現右手、右腳不能動,坐在副駕駛座的親人趕緊扶住方向盤,拉住手煞車,才免去連環車禍的大災難。

經送醫檢查發現,梁先生腦中風,經開顱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中風 動靜脈畸形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