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夏天頻傳中風 慈濟醫院13例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風不再只是冬天好發疾病,天熱發病機率也高!台中慈濟醫院最近連續收治13名中風患者,其中4人正值30、40歲壯年;醫師認為天熱一旦水分補充不足,血液黏稠度增加,提高中風的機會。

一般中風較常發生在冬季或季節交替之際,但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卻發現今夏中風患者特別多;神經外科醫師江培業指出,光是最近兩周的假日就收治13名中風病患,往年每周僅收治1、2名。

特別的是,這些患者不乏30、40歲的中壯族群,其中一名〺多歲女病患去年夏天已經發生過一次小中風,造成左側手腳無力,這次不僅大血管完全阻塞,甚至有單邊瞳孔擴大情形,日後可能出現失語症及半邊癱瘓等後遺症。

江培業指出,造成此種現象應與今夏的氣溫變化很大有關,因人體在天氣炎熱時血壓不易控制,一旦水分補充不足,血液黏稠度增加,易造成腦中血液灌流量不足,誘發中風。

江培業認為,中風已非老人專利,也不只發生在冬天,提醒年輕人和中年人要多注意,尤其夏日要多補充水分,注意血壓控制,出外旅遊避免過度炎熱、注意遮蔭,飲食也要盡量清淡,養成運動習慣,以保養血管。

中風 血壓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