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膽固醇快降下!研究發現…多吃堅果 降膽固醇

元氣周報

【中央社】

最新一期美國醫學雜誌「內科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刊登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多吃堅果(nuts)可降低膽固醇。

「內科檔案」在一篇「吃堅果與血脂高低」的研究報告說,每天平均吃67克堅果,整體膽固醇可降低5%,壞膽固醇可降低7%,而且壞膽固醇與好膽固醇的比例,會朝向良性方向發展。

這項研究是由加州洛馬林達大學進行,研究人員在7個國家對583位男女進行實驗。這些接受實驗的男女,有些膽固醇過高,有些則正常。實驗結果顯示,吃堅果有降低膽固醇效果是普遍性的,而且對膽固醇過高者和正常者都有好處。

實驗結果同時顯示,每天平均吃57克堅果,可讓三酸甘油脂過高者(超過150)降低21%。不過對三酸甘油脂正常者,則沒有影響。

報告並說,吃堅果對壞膽固醇超過160者和愛吃西方食物(如飽和脂肪食物和可樂等)者最有效。對那些本來就愛吃橄欖油、魚肉、穀類和蔬菜等健康食品的人,則不太顯著。

※延伸閱讀》

‧膽固醇快降下!高膽固醇 血管受不了啦

‧膽固醇快降下!飲食為主 洗血別亂嘗試

‧膽固醇快降下!多吃或禁吃 你要做功課

‧膽固醇快降下!研究發現…多吃堅果 降膽固醇

‧膽固醇快降下!運動能幫你…只要30分鐘

‧膽固醇快降下!尼古丁傷血管 想保命 戒菸吧

‧膽固醇快降下!高血脂症六大迷思

【2010/06/06 元氣周報】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