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肌梗塞年輕化 出現18歲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工作壓力大、常失眠、生活不正常的年輕人,也可能罹患心肌梗塞。基隆長庚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郭李堂表示,近年發現20、30歲心肌梗塞的年輕病患增多,甚至還有18歲學生也出現。

郭李堂說,在台灣心血管疾病和惡性腫瘤的死亡人數不相上下,動脈硬化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根源,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忽略,如果惡化就會造成血管內壁脂肪沉積,發生在心臟就形成心肌梗塞。

他說,肥胖者易罹患心肌梗塞,糖尿病、有心血管家族病史、高血壓、抽菸、高血脂者,都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發生時機以寒流來襲,氣溫變化大時最容易發生,近來急診室就增加很多心肌梗塞患者。

郭李堂表示,一名32歲婦女不肥胖也沒有家族病史,只因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也患有心肌梗塞;還有18歲男性也因心肌梗塞求診,患者有年輕化的現象。高危險群患者要定期檢查,避免吃高膽固醇食物、不要吸二手菸、避免太勞累及多運動,都可預防心肌梗塞。

【2010/01/29 聯合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