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天復健4小時 東基譚媽媽打敗中風站起來

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譚維義醫師(右)與太太譚秀麗(左),昨與大家分享太太中風後的見證。(記者趙文彬/攝影)
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譚維義醫師(右)與太太譚秀麗(左),昨與大家分享太太中風後的見證。(記者趙文彬/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今年80高齡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創院院長譚維義,昨天應中研院資訊所的邀請,分享他夫人今年初中風復健的經過。他說,人一旦生病,切勿放棄求生意志,他太太病後每天做4小時復健,如今幾乎已恢復原來肢體功能的9成。

譚維義是美籍宣教醫師,因為一封來自台東的求助信,1961年底他來台落腳在台東成立東基,為偏遠地區醫療奉獻長達30多年,也榮獲醫療奉獻獎,在台東的病友都暱稱他為「譚爸爸」,太太是「譚媽媽」。

雖然譚爸爸已退休10多年,他仍掛心東基的發展,不時風塵樸樸往返台美間,為東基籌募擴建醫療大樓及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的善款。不料,年初譚媽媽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家中突發中風,讓許多友人非常擔心,但在神的眷顧下,譚媽媽幸運地病癒,昨天他便以夫人生病後的經驗,和中研院豐盛團契分享信仰與奉獻。

譚維義說,太太煮晚餐時突中風昏倒,那時他一邊呼叫救護車,一邊以電話連絡親人,起初六神無主,但腦中立刻浮現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的章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耶穌基督所定的旨意」,以及哥林多後書:「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這時他突感到心境安寧而踏實許多。

太太送醫緊急施打血栓溶解劑後,幸無大礙,但來自十多個國家的朋友紛紛去電慰問,其中更有多年未聯絡的友人,熱心幫他禱告,讓他備覺溫暖。

為了幫她復健,更設計了36種復健療程,其中多半是生活周遭的小物,例如錢幣、球、小彈簧、豆子,以及用魔鬼粘所做的滾輪,每天至少復健4小時,從完全不省人事,到恢復肢體功能近9成,其實都要靠病人本身的毅力。

昨天的談話會,也有3、4人都曾中風過,但都恢復良好。譚維義表示,女兒在中國大陸山西省傳教,曾多次告訴他,大陸許多中風病人只要倒地,就不願接受治療及復健,結果變成長期癱瘓在床,非常可惜。

【2009/12/05 聯合報】

復健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