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胎記噴血? 罕見動靜脈畸形

【聯合報/記者李恩慈/高雄縣報導】

高雄市民張江樊右臀罹患罕見動靜脈畸形,患處會無預警噴出大量鮮血,最痛苦的是都要站著吃飯、趴著睡覺,最近由義大醫院施行「低壓麻醉」後手術治癒。張江樊昨天開心地說:「感謝醫師終於把我身上的不定時炸彈拆下了。」

「我曾經一路噴血回家,有三組警察上門以為發生凶殺案」張江樊回憶起發病的經過,仍覺得很恐怖。他表示,小時候就發現右臀有個紅色記號,當時以為是胎記,三年前這塊胎記越來越突出,「有時候還會感覺胎記在跳動」,從此惡夢不斷。

張江樊說,三年來不論是走動、坐著、彎腰等動作,患處會突然噴出大量鮮血,必須定點「加壓止血」,等待血液凝固才能放手,「有時候睡到半夜或上班到一半就噴血」,他開玩笑說,待過的地方都像命案現場一樣。

義大醫院院長陳宏基表示,張江樊在十月底就醫,右臀有10公分乘20公分的大片皮膚潰爛和突出物,突出左臀部近六公分,診斷是罕見的動靜脈畸形。

陳宏基說,經過長達十小時手術,期間輸血高達2000C.C.,割除畸形組織及內部不正常動靜脈,在加護病房觀察沒有感染等後遺症後出院。

陳宏基表示,目前義大醫院已治癒5名大部位類似症狀病患,其中一名男子左臂罹患動靜脈畸形,由於病灶實在太大,整隻手臂截肢後才治癒。

【2009/11/27 聯合報】

動靜脈畸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