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預防心血管疾病 均衡飲食、運動與戒菸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今年世界心臟日以「Wellness in the Workplace,Work with Heart」為主題,強調職場健康,從心開始,世界心臟聯盟警示,心血管疾病是人類主要致死疾病,每年造成全球1千7百萬人死亡,其中有8成因不當飲食、抽菸或不運動提早死亡。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指出,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齡、肥胖、運動不足、抽菸等,要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從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戒菸三大方向來著手。

營養師建議,均衡飲食習慣,多吃蔬菜、西瓜、奇異果等水果,天天蔬果579(兒童5份、成年女性7份、成年男性9份),及全穀食糧、魚、瘦肉、豆類、低脂乳類及葵花油、玉米油、橄欖油及油菜子,少吃肥肉及豬油、牛油,可緩和心臟老化。

規律運動可以預防高血壓,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針對4千多名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長達15年追蹤發現,保持良好運動習慣者,中年後出現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新陳代謝疾病的比率,可降低21%至28%。鼓勵民眾利用零碎時間運動,即使每天只有10分鐘,也可以達到效果。

戒菸可以使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增加,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

【2009/09/30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