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手術<30分鐘》搶救心肌梗塞 中國附醫搶時間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搶救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想跟死神競爭,非得分秒必爭不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張坤正說,從發作到猝死常是數分鐘內的事,唯有迅速讓患者來到醫院、並能迅速地把阻塞的血管打通,才能搶救成功!

中國附醫自十四年前率先於中部地區成立廿四小時心導管醫療團隊,讓無論何時來到醫院的患者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搶救之後;又於今年四月在急診大樓成立心導管室及胸痛中心,全力縮短搶救時間,來減少猝死率及不預期的心肌梗塞發生。

「時間就是生命。」張坤正說,患者從急性發病到進入心導管室接受治療的時間,現行世界標準是九十分鐘;中國附醫心導管醫療團隊於今年一到二月已縮短成七十三分鐘,如今更進一步控制在六十分鐘,目標是小於〺分鐘。

例如一名急性胸痛患者被送到該院急診室後,可以在五分鐘內完成心電圖檢查與判讀,並控制在十五分鐘內啟動緊急醫療團隊,並於〺分分鐘讓病患躺在心導管室接受心導管治療。

另外,並受理院外轉介緊急胸痛患者,可撥救命專線:○九六六二二四○七三張醫師。

張坤正說,若胸痛患者經診療後不確定有心肌梗塞發作的情形,便送到胸痛中心由醫療團隊施以廿四小時,甚至四十八小時的觀察,沒有問題時才准予出院。

張坤正說,一百個急性發作的患者,可能有高達百分之七十五的比率屬於「不典型」情形,而這當中又有一成的患者將來會演變成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的可能,「能從死神手中奪回這些人生命,就是緊急心導管醫療團隊的使命!」

※延伸閱讀》
.認識心肌梗塞
.硬頸? 竟是心肌梗塞!
.控制三高 心肌梗塞再見!
.警訊!心肌梗塞年輕化、多男性
.急性心肌梗塞 有跡可循

【2009/04/21 聯合報】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