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吃降血壓藥又吞保健食品 這樣好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魏忻忻;解答/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姚建安】

Q:我有高血壓,每天吃一顆降血壓藥,另外也吃保健食品,包括天然綠藻錠、螺旋藻、紅麴膠囊、卵磷脂等,偶爾也吃蜂王乳和花粉,三餐佐以洋蔥、蒜頭,目前檢查身體肝功能、三高均正常,唯有驗出輕微糖尿病(以前血糖均正常、家裡無糖尿病史)請問是否與多種保健食品有關,如何保健?(讀者)

A:目前並無證據顯示食用過多保健食品可能引起糖尿病。許多人以為家族沒有糖尿病史,自己就不會罹患,並不正確。讀者提及有高血壓,不知體重、腰圍和高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數值如何?這些和血糖都是代謝症狀群的指標,代謝症候群是慢性病高危險群,而讀者的血壓已經偏高,應該要更注意。

建議讀者應該控制體重、追蹤血糖及糖化血色素的數值,並遵從醫師指示進行藥物治療,控制血糖,避免糖尿病病情進展及併發症。

【2009/01/18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