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胃食道逆流以為胃腸毛病 差點丟了命

屏東縣警局長江雅文(左)帶水果慰回養傷的林姓小隊長(中)。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長江雅文(左)帶水果慰回養傷的林姓小隊長(中)。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林姓小隊長,先前出現胃食道逆流現象,原以為應該是胃腸或感冒毛病,有一次出勤前,胸部感不適,到醫院就醫,醫師診斷後建議他趕快轉診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經緊急開刀裝設支架,才救回一命。

但受此影響,警察生涯可能發生轉變,原還未計畫退休的林姓小隊長,或許要提早了。

屏基心臟內科吳榮州醫師說,胃食道逆流及心臟血管疾病,都會出現胸悶、胸痛現象,如果吃一陣子腸胃藥後,若無改善 ,建議趕緊到醫院做進一步詳細檢查,以免發生憾事。

林姓小隊長兩、三個月前,出現胃食道逆流情況,由於先前未曾出現這種狀況,他以為胃腸不適引起,到診所就診,情況沒有改善,後來以為是腸胃型感冒,再到其他診所接受治療。後來雖偶爾再出現,未特別在意。上月,一次出勤前,他胸部突然激烈疼痛,趕緊到一家區域醫院就醫,醫師診斷後懷疑心血管問題,建議他轉診屏基。

屏基醫師發現他心臟血管有阻塞現象,趕緊手術裝設支架,救回一命,目前仍在休養中。

屏基心臟內科醫師吳榮州說,當冠狀動脈狹窄的程度增加時,心臟就會有缺氧的情況發生,開始出現胸痛或胸悶的症狀,尤其在冷天、運動、壓力或吃大餐後。而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胸悶症狀,多半和飲食有關,常常發生在吃飽飯後,提醒民眾注意。

編輯推薦

胃食道逆流 胸悶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