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五種最容易被忽略的心臟病徵兆

心臟病位居2015年十大死因第二位。聯合報系資料照
心臟病位居2015年十大死因第二位。聯合報系資料照

心臟病名列國內第2大死因,一般人總認為心臟病為突然發作,預防不易,但據醫師指出,並非所有心臟病都是突然發作的,有許多徵兆在發作的前幾天或幾星期前就能察覺到,但這些前兆不一定是典型的胸痛症狀,患者很容易忽略以致延誤就醫。

根據女性健康雜誌網《Womens Health》報導,一旦察覺到身體出現下列五種徵兆,就必需特別留意,很可能是心臟疾病上身。

一、頭痛:

頭痛也是中風或有血塊的症狀,如果頭痛經常與、脖子僵硬及暈眩同時出現,或是會突然頭痛,就需要注意身體有沒有動脈瘤。

二、腿部或腳踝腫脹:

水腫是充血性心臟衰竭常見症狀,由於心臟瓣膜出現問題,使流進與流出心臟的血液無法順利調節時就會發生。與普通的腫脹不同,這種腫脹會隨時間惡化,而且會在身體上蔓延,因此如果腳腫的情況比較嚴重時要趕快找醫生。

三、上背部感到壓力:

經常有病患形容心臟病發作就像有一隻大象壓在胸口上,但這也可能出現在上背部,如果上背感到劇烈的壓力,可能是心臟病的症狀。

四、胃絞痛:

大多數人都覺的胸口或是左臂膀感到不適才會與心臟有關,但是事實上心臟問題會使身體各部位都有可能出現疼痛。當你感到胃部突然出現絞痛,可能是心臟將疼痛的訊號傳到胃部,如果先前從未有過這種情況,最好找醫生檢查一下。

五、感到精疲力盡:

這應該是最難辨別原因的徵兆了,會使人感到疲倦的原因非常多,不過如果是不同於感冒、流行病帶來的疲倦,連走路都覺得像在空中爬搖晃的梯子,那就很嚴重了,很可能是心臟正在竭盡力氣的支撐身體,當這種情況與其他奇怪的症狀一起發生時就要提高警覺。

編輯推薦》

疾病資料庫/心臟病

心臟病 中風 心臟衰竭 胸痛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