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小王爺」陳麗麗腦溢血病逝 醫:身體常感勞累得當心

小王爺陳麗麗(左)驚傳病逝。圖/翻攝自臉書
小王爺陳麗麗(左)驚傳病逝。圖/翻攝自臉書

反串「小王爺」紅遍全台的資深藝人陳麗麗,昨晚傳出腦溢血送往萬芳醫院急救後,今宣告不治,享壽66歲。醫師提醒,三高患者、有抽菸、喝酒習慣、年紀大於65歲的民眾,都屬於腦溢血的高危險群,一旦天氣驟降都可能造成血管收縮,增加引發中風、心肌梗塞、腦溢血的可能性,若是平時總是感到身體疲累,也可能是血管硬化等現象,需格外注意。

林口長庚腦腫瘤神經外科部副主任魏國珍表示,腦溢血與心肌梗塞在天冷發生的機率一樣高,造成的原因都是血管脆弱或是硬化,在天冷時血管收縮、血壓升高,血管撐不住就會因此破裂。

腦溢血就是血管破裂在腦部區域,並大量出血,若血管破裂處接觸腦幹,致死率將高達9成以上,若在其他部位將造成短暫的癱瘓,即俗稱的小中風,多數患者可以透過復健可以改善。

魏國珍表示,三高患者、有抽菸、喝酒的民眾,都可能會造成血管硬化,腦溢血在發生時,不會有任何的症狀,若是平時身體長時間處於勞累的狀態,也可能增加血管硬化的機會,亦增加腦溢血、心肌梗塞發生的機率。若是本來就是三高患者,近期一定要注意保暖,病情也需要妥善控制,才能有效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腦溢血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