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冷血管收縮 小心誘發心臟病

寒流來襲,氣象局預報本周末北部最低溫可達5度,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天冷會增加心臟負擔,易誘發心臟病中風,民眾若突然有胸悶、胸痛、臉歪、單側手腳無力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天冷時心臟收縮打出至大腦的血流量減少,各種心臟病如心律不整、心臟瓣膜疾病、缺血性心臟病、心衰竭等,都可能會增加腦缺血機率。若民眾患有動脈硬化或血液硬化斑塊,斑塊加上凝集的血小板,血管就如同堵塞的水管,腦缺血機率更高。

根據新北市去年統計的十大死因,腦血管疾病位居第三,造成1499人死亡,死亡率逼近三成八,衛生局提醒,天冷,外出時應注意頭部與頸部保暖,以耳罩、圍巾、口罩等保護,防止血管遇低溫突然收縮。

有心血管病史、氣喘等患者,應按時服藥,避免長時間在外活動,若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或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務必儘速就醫、把握治療黃金三小時,可減少後遺症發生。

心臟病 中風 胸痛 手腳無力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