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疾病 高溫比低溫風險更大

相對極端高溫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相對極端高溫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聯合晚報提供

天冷,腦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增加,國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高溫比低溫可怕,尤其夏、冬兩季,當出現相對極端高溫,腦血管疾病及缺血性心臟病風險明顯提高。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蕭朱杏、研究生廖于瑄等人,各分析了一萬多名51歲以上的腦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臟病患者,與居住地區氣溫變化的關聯性,結果發現,在相對極端高溫的天氣型態時,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的新發病風險明顯增加。

進一步分析高溫對國人健康影響,以缺血性心臟病風險較明顯,當冬天相對極端高溫時,宜蘭地區中老年人罹病風險增加21%;夏天相對極端高溫時,雲嘉南地區增加21%、高屏區地區則增加11%。

蕭朱杏指出,這項研究顯示,當出現相對極端高溫,缺血性心臟病風險增加,其中宜蘭地區冬季最明顯;受到暖化影響,未來冬季溫度恐逐漸升高,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在腦血管疾病發病風險方面,冬天相對極端高溫時,居住在高屏、宜蘭、花東等地的中老年人,腦血管疾病發病風險比平常增加一成。

蕭朱杏表示,每個地區民眾對冷熱感受不盡相同,各地極端高溫標準也不一樣,例如高屏地區為34.3度、雲嘉南地區為33.83度、台北地區則35度。蕭朱杏指出,地球暖化影響健康,中老年人務必適時補充水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肌梗塞 心臟病 高溫 腦中風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