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血壓控制收縮壓<120 死亡風險減25%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根據一項重大的新研究結果表示,高血壓病患若能將血壓控制在遠低於現今建議的血壓高度,可望大幅降低病患罹患心臟病和死亡的風險。這項研究結果可能促使醫生對五十歲以上高血壓病患,進行更積極的治療。

醫界長期以來對高血壓患者應將血壓降至多低爭論不休,特別是老人患者方面。十一日公布的研究結果仍屬於初步,研究人員強調醫生不必立刻改變他們對病患的照護,但預料完整的研究結果出爐時,應會對臨床指南造成影響。目前的臨床指南建議,大致健康的成人高血壓患者,應將收縮壓控制在一百四十毫米汞柱以下,同時有腎臟病和糖尿病的高血壓患者,應將收縮壓控制在一百卅毫米汞柱以下。

由SPRINT進行的實驗始於二○一○年,研究對象為九千三百名高血壓病患,為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研究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一半病患接受標準、使用兩種藥物的治療,將收縮壓降至一百四十汞柱下;另一半接受較積極的三種藥物治療,目標是將收縮壓降至一百廿汞柱下。實驗結果為,接受較積極治療的一組,死亡風險較標準治療的一組降低近百分之廿五,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則降低約百分之卅。

由於好處非常明顯,國家衛生研究院提前約一年結束這項研究,預料年底在科學期刊發表完整研究結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收縮壓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