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減重、少菸 半數心臟病可預防

美國人的頭號殺手是心臟病,而新研究發現,如果民眾針對可改變的五項風險因素,採取適當防範措施,心臟病死亡率可減半。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每年約有61萬人死於心臟病,占了美國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雖然過去30年,與心臟病有關的死亡大幅減少,但是專家認為,預防方法宣導不夠普及,很多人不知道。

本月初艾莫利大學公布一項新研究發現,如果所有州減少心臟病的五個非基因風險因素:高膽固醇、糖尿病、高血壓肥胖抽菸,心血管死亡率可大幅降低。

研究員分析了2009年到1010年的「行為風險因素調查系統」(BRFSS)數據,估計如果美國人降低上述五種風險因素,心臟病死亡率可減半。

除此之外,研究員也估計,若所有州向在這方面表現最好的幾州(例如:猶他、科羅拉多和佛蒙特)看齊,會有什麼結果。結果發現,若減少抽菸,年齡介於45歲到54歲的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可降7%。若減少高血壓,55歲到64歲女性8%的心血管死亡可預防。

研究主要作者帕特(Shivani Patel)指出,各州若實施更積極的衛生政策和計畫,將能夠有效減少居民心臟病的風險。西部和東北部居民高膽固醇、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和抽菸的情況沒那麼普遍,但是南部和中西部較嚴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臟病 膽固醇 高血壓 抽菸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