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腹瀉單周急診破13萬人次!勤肥皂洗手,別只用酒精

春節連假剛過,國內腹瀉疫情攀升,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單周門急診就診累計達十三萬人次以上,其中以諾羅病毒群聚事件最多。最近學校開學,避免校園群聚增加,疾管署呼籲,病毒性腸胃炎是由多種病毒引起,這些病毒無法單用酒精乾洗手消毒,民眾應勤用肥皂洗手,疑似症狀應就醫並在家休息。

近兩周腹瀉人次持續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全國近四周獲八十七起腹瀉群聚通報,多為十人左右,以感染諾羅病毒為主、多發生在餐飲旅宿業。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往年春節連假後腹瀉就診人次就會上升,今年已低於往年,顯示民眾勤洗手仍有效果,但近期腹瀉人數增加,可能部分民眾僅用酒精消毒,忽略洗手重要性。

郭宏偉表示,清潔與消毒可有效減少感染源,消毒與病毒外套膜有關,諾羅病毒為無套膜病毒,對於酒精類消毒劑有抵抗能力,因此,對抗諾羅病毒,口罩、酒精都沒用,唯有勤用肥皂洗手才有用。

林詠青再次提醒,平時應落實勤洗手,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匙,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水產品,如生蠔等高風險食物;有疑似症狀者應避免處理食材,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症狀可持續一至十天,且在發病四十八小時後,傳染力才會停止。

諾羅病毒 乾洗手 病毒性腸胃炎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