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從小嚴重便秘!17天沒解便X光照曝光 網嚇壞:大腸長到心臟了

一位女大生就在網上發文表示,她從小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沒想到照了X光檢查後驚訝發現,她的大腸「超級長」,居然長到擠到心臟處。圖/擷取自Dcard
一位女大生就在網上發文表示,她從小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沒想到照了X光檢查後驚訝發現,她的大腸「超級長」,居然長到擠到心臟處。圖/擷取自Dcard

便祕是現代人常會遇到的問題,一位女大生就在網上發文表示,她從小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沒想到照了X光檢查後驚訝發現,她的大腸「超級長」,居然長到擠到心臟處,照片曝光後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從小有很嚴重的便秘問題,小時候要蹲在馬桶上ㄧ兩小時才能解便,長大後最長紀錄17天沒上,就算解出來也是一顆一顆的,雖然她從小到處看醫生,得到的結果就是吃軟便、多喝水、多吃蔬菜,但各種方法都嘗試過了卻還是沒用。

後來原PO自己查閱相關書籍,重新求醫,希望能做鋇劑攝影,沒想到結果出來驚訝發現,她的大腸已經長到擠到心臟處,且最後一段腸子已經沒有皺摺,推測是長年糞便累積在那一段的關係,而唯一的解決辦法是將整付大腸切掉,由於她實在擔心留下後遺症,才在網上發文詢問是否有人有相關經驗。

而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爭相討論,「這個有點離譜耶,可以去看一下正常比例的大腸模型就知道差多少了」、「切吧你這個正常方式根本無解」、「真的沒辦法想像17天會有多脹」、「大腸位置可以這跑成樣子,怕...」、「這要請專業醫師幫妳評估了,17天真的也太久了」。

原PO也感激網友的建議與鼓勵,她開玩笑表示,歡迎大家多看看世界奇觀,雖然她外表看起來很正常,個性也超活潑,但卻常常承受關於腸道的痛苦,「希望藉由我的例子讓大家多了解這方面的資訊,也歡迎醫學系的朋友們拿我的腸子當作撰寫醫學論文的題材」。

便秘 解便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