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不理會宿便會怎樣?中醫師告訴你嚴重下場

健康多1點

宿便看起來是件小事情,但是如果不去理會它的話會變得很嚴重。圖/ingimage
宿便看起來是件小事情,但是如果不去理會它的話會變得很嚴重。圖/ingimage

你也有宿便的問題嗎?宿便如果放著不解決可是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醫生啊!我有長期便秘的困擾,在中醫上在中醫上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式,還是可以乾脆不要理它算了?」蘆洲的江小姐相當的困擾。

中醫師黃胤誠說:「宿便的問題其實在門診常常被問到,在中醫去調理這個長期慢性宿便有幾個方式。」

如何調理宿便?

看體質。有一些人身體比較虛、腸胃較無力,他的腸胃沒有辦法蠕動,沒有辦法把大便、食物,順利地往前帶,這時候會用補腸胃,用促進腸胃蠕動的方式去做調理。有一些人是因為大便很乾、很硬,這種時候會開滋補身體水分藥方,使得大便變得比較軟,不會像小羊便便一樣全部卡在體內。

如果不理會宿便會怎樣?

宿便看起來是件小事情,但是如果不去理會它的話會變得很嚴重哦!因為就算是每天都有上廁所好了,可能腸胃裡面還是會有些宿便卡在裡面;而且腸胃會一直些收我們身體的水分,如果沒有上出來的宿便,會把水分越吸越乾,最後會硬得跟石頭一樣。

西醫怎麼看宿便

在西醫裡稱之為「糞石」,這些堵住糞石可能會導致腸胃道發炎,造成上吐下瀉、噁心嘔吐的症狀,嚴重者還有可能需要去急診。

在中醫怎麼看宿便

在中醫的想法裡,大便如果積在腸胃太久,它不通順的話會產生燥熱,這會影響到整個身體的症狀,心情也會變得「煩躁」

哪些人會容易有宿便?

主要會容易宿便的有兩個高峰群,一個是小朋友,另一個就是年輕的女性,都容易有糞石的狀況,這時候去急診照 X 光就會發現真的會有滿肚子大便的情形。所以提醒男性朋友們,如果你的女朋友心情煩躁,可能是宿便困擾著她哦!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宿便 便秘 中醫 西醫 腸胃蠕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