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病的產生除了飲食 醫:「不運動」也是原因

胃痛、腹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胃痛、腹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胃是人身體的一個重要器官,它的功能是負責消化,引起胃病的主要因素和飲食相關,但也很容易受到傷害,人體每天所需要的任何一種營養物質都是通過胃來傳遞的,飲食種類和周邊環境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對胃造成影響。

那麼,胃病是如何產生的呢?眾所周知,胃的一個重要功能是分泌胃液,所有進入胃裡的東西都要消化,胃分泌的液體的主要成分是胃酸,即鹽酸,其PH值低的時候大約為0.9,正常情況下保持在1.5 ~2左右。如果胃的PH達不到3.5及以上,胃就呈無酸狀態,裡面的食物就消化不了。正因為鹽酸在胃裡,就需要適當的事物來緩解,如果沒有食物進來,就會消化胃體本身,進而破壞胃黏膜,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消化科主任令狐恩強表示。

另外一個導致胃病的原因是運動因素。人體如果長時間不運動就會影響胃的供血,當它不蠕動的時候,其供血量就會下降,這樣也容易導致胃部疾病出現,令狐恩強指出。

有些人平時感覺到腹脹、飽脹、反酸、燒心等,這些症狀需要引起人們的注意,早期胃癌就像一顆小樹一樣從小長大,癌變最早的時候發生在胃的粘膜層,現在通過胃鏡檢查的方式是可以被發現的。

但是,早期腫瘤是沒有症狀的,當腫瘤長到一定程度時才會有症狀,所以,普通症狀不舒服時就應該及時檢查,建議高危人群到固定年齡段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令狐恩強說。

如果胃癌能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這種疾病的五年生存率能達到90%多,所以大家應該多加關注自己的胃健康情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健康飲食,如果有問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本文摘自科普中國

胃病 胃癌 腫瘤 運動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