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咖啡灌腸法解便秘 29歲女腸道「全都焦掉了」

韋恩的食農生活

咖啡。
咖啡。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在健康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他曾遇到一名29歲女子,因長期便秘,嘗試喝咖啡幫助排便,但後來越喝越沒用。因此女子聽從朋友建議,採用網路偏方「咖啡灌腸法」,結果造成血便,在做了直腸鏡後,發現女子腸道佈滿大大小小的潰瘍,「而且全都焦掉了」,估計是咖啡太燙了。

咖啡灌腸是歐美之前在民間曾經流行的偏方,不過當然不應該用到燙的咖啡。不過這種做法其實有相當的危險性,灌腸還是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之前還有其他案例,因為灌腸太過劇烈,造成直腸破裂而大出血。

之前韋恩對咖啡灌腸的行為也是非常不相信,但是之前看到一篇最新的動物實驗研究顯示,咖啡似乎對於腸道蠕動收縮,確實有促進的作用,而且這個效應與咖啡因無關,所以低咖啡因的咖啡一樣有這樣的效果。但是這個實驗是用喝的,所以沒有必要做到灌腸這麼劇烈。只是這研究還沒有在作到人體實驗,所以還需要更多的證據,不過似乎已經展現了一些可行的方向。

之前韋恩也寫過以各種灌腸進行治療,是早餐玉米片的發明人家樂氏醫師開始的。他認為不乾淨的大腸,裡面充滿了毒素,是很多疾病的根源。所以他發明了一系列的器具來清大腸,裡面包含灌腸器等等都是有申請專利的發明,首先都是由灌了幾十公升的水來清腸開始,如果這還不夠乾淨,接下來就會灌優格(其實是一半用吃的,一半用灌的)。如果這還不夠治療,還可以坐上他特製的搖擺椅,他相信這搖擺椅提供的劇烈搖擺,可以強制大腸蠕動,甚至還可以配合進行通電的水療。所以這樣比起來,咖啡灌腸也不算什麼特別厲害了。

咖啡因 灌腸 腸道蠕動 偏方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