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國中少女喝珍奶便秘五天 X光照曝腸胃布滿「陰影」

X光照曝女孩的胃有百餘顆未消化的奶茶珍珠。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X光照曝女孩的胃有百餘顆未消化的奶茶珍珠。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珍珠奶茶是大家都喜愛的手搖飲料,但如果喝多會造成身體負擔。日前中國大陸一名國中女生,因為腹部劇烈疼痛,且連續五天以上沒有排便,急赴醫院求解方。經儀器斷層掃描後,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珍珠惹的禍,導致她的腸胃道塞滿了高密度顆粒狀「陰影」。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國中少女在5月28日晚上與父母一同到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她表示自己已經有數天未排便,肚子更是痛到吃不下飯,非常難受。值班醫師張樓煒見她肚子鼓鼓的,安排照腹部CT(電腦斷層掃描)。沒想到,X光照出爐卻讓醫師大吃一驚,從患者胃部、横结腸、升结腸、降结腸、乙狀结腸,直到肛門全被堵住,初估有百餘顆珍珠「尚未消化」。

雖然醫師曾問國中女生「最近吃過什麼」,但女生怯生生地说只在5天前喝過珍珠奶茶,推測可能是怕被父母責罵,而隱瞞自己的病史。診斷後,醫師開給患者潤腸通便的藥物,幫助將「未消化的珍珠」排出體外。

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4日表示,「珍珠」是木薯澱粉製成,本身就不易消化,有的商家為提升口感,還會加入增稠劑等添加劑,如果連續大量引用,可能導致腸胃功能紊亂。

手搖飲料 奶茶 通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