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諾羅病毒發威!外食未煮熟 易散播病毒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流感、諾羅病毒雙雙發威,除了勤洗手、戴口罩,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專家提醒,外食用餐時,務必要求店完全煮熟豆芽、小白菜等蔬菜,因為未煮熟的食物可能傳散諾羅病毒。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指出,流感病毒一進入呼吸道表皮細胞就直接侵襲人體,只有事前接種流感疫苗,才有保護力。服用補品無法降低感染風險,只能緩解流感症狀。

黃立民說,諾羅病毒、輪狀病毒都是造成腹瀉的主因,這兩種病菌都是「吃進去的」,屬於口糞傳染,唯有徹底改善環境整潔,才能有效杜絕「病從口入」。他也說,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必須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才能抑制諾羅病毒。

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羅一鈞建議,民眾外食用餐,一定要提醒店家把食物煮到全熟,許多外食店家的燙青菜時,為求口感常未煮熟,都可能增加諾羅病毒感染風險。

諾羅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