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被虧「黃澄澄」 原來得了肝衰竭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32歲的陳先生3年前被同事虧「全身黃澄澄」,就醫檢查發現慢性B型肝炎急性發作引發肝衰竭,有生命危險,住院治療才撿回一命。另名退休老師呂素卿發現自己得了C肝,拖了5年才治療,兩次療程期間還罹患乳癌,但在持續治療下終於擺脫病毒陰影。

高醫響應728世界肝炎日,即日起至27日在醫院一樓穿堂舉辦免費肝病篩檢,兩名勇敢接受治療的B、C肝炎患者更現身說法,以自身經歷鼓勵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醫療總監戴嘉言表示,目前B型及C型肝炎治療藥物,以口服抗病毒藥及注射干擾素為主,B肝治療有3到5成療效,C肝更可達8、9成。

戴嘉言說,調查發現遲遲未治療肝炎的患者,有高達37%僅是恐懼副作用不願接受治療,目前健保以有條件給付藥務費用,呼籲民眾應積極接受治療,避免惡化成肝硬化或肝癌。

肝炎 副作用 肝臟 干擾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