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誤信保肝偏方 吃到肝硬化

51歲凃姓病患(左)因嚴重肝硬化及腹水命危,他感謝堂弟、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凃忠文醫治。 記者趙容萱╱攝影
51歲凃姓病患(左)因嚴重肝硬化及腹水命危,他感謝堂弟、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凃忠文醫治。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誤信保肝偏方險喪命!台南市51歲凃姓B型肝炎帶原者9年前因肝指數飆升,誤信偏方服用草藥,變成嚴重肝硬化及腹水,併發腦膿瘍命危,經轉院到台中市林新醫院開腦手術,並以抗病毒藥物治療,救回一命。

凃姓病患昨天他返回林新醫院,感謝他的堂弟、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凃忠文醫治,讓他重獲新生。他說,他重獲新生後,加入慈濟志工行列,助人讓他對生命懷抱感恩,他就診凡事都聽醫師指示服藥,如今肝功能恢復正常,重拾健康。

凃姓病患說,他42歲時被診斷出肝硬化,開始口服抗病毒藥物,但效果不明顯,他聽朋友介紹,以為服用草藥可以斷根,結果服用一年吃到臉發黑,就像木炭,黑到他不敢照鏡子,不敢出門。

他指出,到最後竟演變成嚴重肝硬化及腹水,又因藥物產生抗藥性,感染病毒併發腦膿瘍,四度肝昏迷住進台南的醫院,院方發出病危通知,他的妻子求助堂弟、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凃忠文,租救護車連夜轉診到林新醫院。

凃忠文說,堂哥到院時,立即安排外科進行開腦手術,術後並更換新的抗病毒藥物,救回一命,目前堂哥持續服用抗病毒藥物,肝功能指數恢復正常,肝硬化程度改善。

凃姓病患說,他以自身經驗,提醒肝炎患者,不要聽信偏方、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有病應求醫師求診,他重獲新生後,體悟對人生懷抱感恩與希望,治病就放下心,「聽醫師的話」就對了。

肝硬化 偏方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