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大半夜氣喘發 胃食道逆流引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一項研究顯示,胃食道逆流患者,發生氣喘機率、次數都會增加,因此,常被誤以為是氣喘,但醫師提醒,若氣喘常發生在睡覺時且找不出過敏原,要當心是胃食道逆流惹禍。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超音波室主任陳冠仰、北醫醫務管理研究所教授林恆慶針對胃食道逆流與氣喘關係進行研究,統計健保局5年資料,分析同時有胃食道逆流、氣喘就醫紀錄者。陳冠仰表示,分析結果發現,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氣喘比率、次數增加;過去無氣喘病史者,因胃食道逆流引發氣喘比率也會增加。

陳冠仰說,有名40多歲男性,常覺胸痛易喘,到心臟科、胸腔科都檢查不出問題。拖延了一年,最後做了胃鏡檢查,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用藥約一個月,症狀慢慢改善。

陳冠仰說,通常氣喘是因為碰到引發過敏的物質或天氣、溫度改變等因素;而胃食道逆流是因胃酸逆流到嘴巴、咽喉,又流入氣管,因而引起氣喘。

【2011/07/17 聯合報】

氣喘 胃食道逆流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