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防肝癌/雙和醫院揪肝心 定時Call你回診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署立雙和醫院昨天成立肝病中心,院長吳志雄表示最大特色是單一窗口提供民眾來篩檢肝病,院方還會針對肝炎帶原者,每3個月至6個月,會主動提醒約診民眾,及時篩檢腹部超音波及肝功能檢查,替民眾守護肝臟健康,免除肝炎威脅。

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李宜霖在記者會中指出,肝癌年年位居男性癌症死因第1名,根據估計僅北縣中和、永和及土城地區共有約11萬3800名B型肝炎帶原者,及1萬5800名C型肝炎感染者,這些病患都是肝硬化、肝癌的高危險族群,卻未主動篩檢形成肝腫瘤隱憂。

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吳立偉表示,肝癌目前治療的方式相當多,包括外科手術切除、高頻電燒術、酒精注射、經動脈血管栓塞、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標靶治療等。

吳立偉強調,對付肝癌最重要的方式仍是預防,一般肝腫瘤從1公分長到3公分,通常需要4到6個月時間,因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明年4月起,將在成人健檢中增加B型肝炎篩檢,對於B、C型肝炎陽性反應的病患,也放寬抗病毒藥物的給付。

肝炎 肝癌 腫瘤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