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肝派樂能注射筆回收 患者勿再用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用來治療慢性C型肝炎的「派樂能」注射筆(Pen-Intron Redipen 80μg),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因製造的國外藥廠宣布回收,台灣也將回收,患者勿再使用。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製造「派樂能」注射筆的先靈葆雅總公司宣布,因藥槽裝置瑕疵,可能無法完全密封而汙染,宣布回收,已請藥廠儘速回收,並通知各醫療院所,注意已使用該藥患者是否發生不良反應。

今年3月已與默沙東藥廠合併的先靈葆雅台灣分公司指出,該注射筆在台使用量極少,一年只有數百支,公司將配合回收,目前用藥的患者可回診,更換乾式注射筆使用。

國內約有20萬至40萬名C肝患者,國泰醫院肝臟中心主任胡瑞庭說,中南部C肝患者比北部多,患者感染C肝症狀,大多是倦怠,且肝功能指數表現不明顯,有些患者即使已有肝硬化,肝指數仍不高,不像B型肝炎會讓人有惡心、嘔吐等症狀。

胡瑞庭表示,目前C型肝炎一個治療療程,約需要半年至一年,以派樂能注射筆來說,患者每周須注射一針,治療針劑有乾粉狀和液狀注射筆,前者攜帶保存較方便。

肝炎 肝功能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