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改善便秘 按壓眼眶正下方、顴骨四周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改善腸蠕動變慢的便秘問題,也可以試試按壓刺激眼眶下方周圍保健。中醫師王靜修表示,常見的季節性便秘問題,可能因為氣候環境因素,而發生大腸蠕動變慢的便秘問題。可以按壓眼眶正下方或顴骨四周,就可使腸功能恢復正常,可以在吃完早餐後進行。也能幫助早晨順利排便。

王靜修醫師表示,傳統中醫認為,肺與大腸互相為表裏、互相影響,而季節性便秘常見因為氣候、環境因素導致大腸蠕動變慢,致使排便不順暢。

人體的眼睛正下方顴骨處也是大腸經絡貫通處,只要有規律地刺激眼眶正下方或顴骨四周,就可使腸功能恢復正常。建議可在吃完早餐後10~15分鐘進行,這時也是大腸最易發生作用的時間。

醫師指出,通常適當按壓刺激該區域後幾分鐘,就可以產生便意,同時,中醫也強調,便通則肺也強,因此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會明顯有所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便秘 中醫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